返岗专车 直达柳东

2020年02月23日13: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柳东新区返岗专车。方思阳摄
柳东新区返岗专车。方思阳摄

人民网柳州2月23日电 眼下正是各类复工人员返岗高峰期,柳东新区作为产业新城,企业多、员工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复工人员返岗困难。柳东新区积极响应柳州市委、市政府号召,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与辖区各企业对接,拟定复工返岗运输保障方案和疫情防控预案,积极组织推动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2月22日,柳东新区返岗专车来到三江县、融安县和融水县,帮助在柳东新区务工的返岗人员直达对口企业,顺利复工。出发前,工作人员对专车内外消毒,确保专车干净整洁。复工人员陆续到达现场,并做好信息登记,随后,工作人员对他们测量体温,达标之后才能登车。车内,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口罩、晕车药等物品,就乘车间隔做了提醒和指导,这种专车直达企业的方式得到了返岗复工人员的一致认可。

专车运输返岗复工人员行动,由柳东新区人社部门牵头,实行一站式、点对点、保姆式服务,专车出发后不在中途停靠,直达对口企业,车上准备了速食食品、开水等保障物资,还配备了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全程跟车,确保返岗复工人员身体健康得到保障、返岗复工一路顺畅,促进新区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务工人员返岗出行保障工作,柳东新区精准了解辖区各企业和在建项目的用工需求,及时为务工人员提供复工复产返程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同时,鼓励企业通过媒体、企业微公号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返岗定制专车信息。并研究制定一对一运行工作方案,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对疫情防控期间的运输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方思阳、陈露露)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