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战疫 爱心同行

梧州市长洲区开展消费促扶贫活动

2020年02月22日15: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企业在收购砂糖橘。蒙敏莹摄

人民网梧州2月22日电 受疫情影响,近期不少地方的农产品出现了一定的滞销情况。了解到梧州市长洲区也出现贫困户农产品滞销的情况后,长洲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急群众之所急,主动出击,组织开展“携手战疫 爱心同行 长洲区消费扶贫行动”活动,由长洲区扶贫办联合梧州市长洲区长吉创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吉公司”)集中代销贫困户及部分果农的农产品,解决他们的销售难题。

“家里还有两筐,我再去运一趟。”2月18日下午,在倒水镇渡口长吉公司以购代捐的现场,长洲区倒水镇旭村的果农唐清香匆忙将摩托车上装载的新鲜砂糖橘放下后,又调转车头,继续往旭村方向开去。“家里种了四五百棵砂糖橘,年前摘了一批卖,但还有一些没熟,只能在年后卖。”唐清香表示,现在来收购的外地客商少了,许多砂糖橘到了采摘的时候也没人来收购,只能烂在地里。这次在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的帮助下,联系到长吉公司代销,让她减少了一定的损失,也减轻了她的负担。

随着一批批砂糖橘的运抵,长吉公司的货车也逐渐满了。“这只是我们组织的第一期活动,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组织开展更多这样的活动,为更多贫困户解决销售难题。”长吉公司副总经理廖浩超表示,除了代销砂糖橘,该公司还将帮助贫困户和部分养殖户代销养殖的家禽。

据了解,2月18日,长吉公司共收到了1500多斤砂糖橘,家禽70多羽。下一步,长洲区将持续开展“携手战疫 爱心同行 长洲区消费扶贫行动”,动员帮扶单位、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行动中来,伸出援手,踊跃订购,以购代捐帮助贫困群众保销保收,与贫困群众一起并肩抗疫、共克时艰。(蒙敏莹 黄秋莲)

(责编:严立政、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