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福利镇:防控不松懈 果蔬不脱销

2020年02月21日18: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富川2月21日电 2月17日,在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福利镇新屋地的果园里一派热闹的景象,一群工人有序的忙着剪果、选果、上称、装车等一系列采摘工作。

据果农奉茂宏介绍,他家的砂糖橘去年年底有外地老板预定并采摘了一部分,剩下的打算年后价格上涨再采摘。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水果采摘上市,眼看一片金黄就要荒废在地上,奉茂宏心急如焚。经镇政府协调,凡涉及民生、群众复产复工,均可因地制宜,为其开通绿色通道,保证民生工作不受疫情影响。看着8万斤砂糖橘即将采完上市,他抑制不住心中的欣喜:“感谢政府在疫情防控严格的关键时期,给我们果农开通绿色通道,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福利镇素有“蔬菜之乡”和“万亩脐橙”的美称,是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果篮子”种植基地。自疫情发生以来,该镇引导蔬菜(水果)种植大户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组织菜(果)农抢抓时间进行采摘莴笋、白菜、砂糖橘、沃柑、夏橙等果蔬,同时充分利用本地电商平台,开展产品直供直销,确保果蔬不脱销、不滞销,既满足了市场的“菜篮子”“果篮子”需求,又减小了疫情对菜(果)农增收的影响。

据了解,该镇狠抓防疫工作的同时推进果蔬采销,全力保障防疫期间“菜篮子”“果篮子”安全畅销。目前,该镇可供市场果蔬达1800吨,通过“车不进村、人不进村、果不进村”,直接销售到市场,降低疫情对菜(果)农经济增收的影响。(杨晓丽、刘佳)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