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脱贫户女孩感动乡亲 合力捐赠15吨砂糖橘

2020年02月21日16: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韦丽萍和大家伙一起采摘砂糖橘。梁秋萍摄
韦丽萍和大家伙一起采摘砂糖橘。梁秋萍摄

人民网鹿寨2月21日电 2月20日一大早,鹿寨县导江乡黄泥村17岁女孩韦丽萍正和前来帮忙的摘果队伍,戴着口罩,手脚麻利地采摘砂糖橘。看着自家果地里的砂糖橘一个个得以采摘、装框,韦丽萍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因为她想把砂糖橘送往十堰的愿望终于得以实现。

韦丽萍今年17岁,是一名高二学生,家庭条件不好。受为抗击非典献出生命的医护人员叶欣事迹的影响,韦丽萍立志要做一名医生,守护百姓健康,来感谢国家和社会爱心人士对她的关爱。

“在国家的帮助下我们家在2017年脱贫了,现在我也想为国家做点贡献,可惜我还没有成为一名医生,不能到一线战斗,但我还可以为疫情做点什么的。”韦丽萍一直很关注新冠肺炎疫情,也想出一份力。 她将自家砂糖橘捐到十堰的想法告诉爷爷后,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无奈爷爷生病住院,采摘成了问题,如何运到十堰也把她难住了。幸运的是,当地政府知道了她的想法后,多方联系,承诺帮助解决采摘和运输等难题。

导江乡政府将韦丽萍捐赠砂糖橘的事情宣传出去后,得到了干部群众的积极响应,果农、果商、驻村干部和社会志愿者等主动请缨,有果的捐果、有力的出力,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不到一天的时间,就落实了 15吨砂糖橘、800多个果框、50多名志愿者(包括党员干部、扶贫工作队员、青年志愿者和村民)以及免费帮转运的车辆、选果、包装等事宜。

“我们石排村浪村屯15户群众自发为十堰捐赠砂糖橘15吨,感谢一线人员的辛苦付出,希望他们早日健康回家!”石排村浪村屯村民小组长韦凤斌道出了所有捐赠者的心声。

为了让一线人员能尽快吃上新鲜甜蜜的砂糖橘,导江乡上下都在为捐赠活动忙碌着,采摘人员在地头不辞劳苦地采摘砂糖橘,把一筐筐包装好的砂糖橘搬上大货车。经过几天的劳作,终于完成了装车工作。

“这15吨砂糖橘21日下午发往南宁,次日就能到达湖北。”导江乡人大副主席莫文科如释重负,欣喜地说。发车之前,导江乡干部群众和志愿者们一起合影留念,齐声为十堰加油呐喊。(邓冬艳、陈露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