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环志深入一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2020年02月21日10:26  来源:平果县融媒体中心
 

2月9日,平果县人民政府县长孙环志带队深入广西强强碳素公司二期、广西平铝集团、中铝广西分公司等企业生产一线,对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检查指导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洪流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孙环志先后来到广西强强碳素公司二期、平果铝那茂码头、广西双迎门业有限公司、广西平铝集团铜铝板业有限公司、平果鉴锋铝材有限公司、中铝广西分公司、中铝物资公司广西分公司等地,深入车间厂房,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工作环境消毒、职工返岗排查、员工身体健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企业当前运行状况及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平果县节后已有20余家企业复工,广西平铝集团、平果和泰科技有限公司等规上铝产业,及规上电子厂永森高、新安镇布思村阳光扶贫助残电子厂等38家企业于下周开始陆续复工。

孙环志指出,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竣,各个企业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感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内防输入,外防扩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有序复工,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秩序;相关部门要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复产复工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同时做好防控措施的检查指导工作,帮助企业如期复工复产。

孙环志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处理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系,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同时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实现有序开工生产。企业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根据工业生产的实际需要,周密计划安排员工分类、分批返岗,并做好排查登记;要科学抓好员工进出入的管控,严格标准、规范管理,严防疫情输入;要科学谋划企业复工复产发展思路,坚持一手抓复工,一手抓防疫,两手都要硬,确保复工防疫双推进;要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强化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全力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平安发展;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统计好尚未复工及即将复工企业的数量,及时掌握返企上班员工的人数、动向和身体状况,同时积极深入了解企业的困难问题,主动上门做好服务,在严防疫情输入的同时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要通力合作,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为持续推动平果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孙环志表示,县委县政府也将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与企业一道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同推动全县企业平稳生产和平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记者:方宏弟 黄丽娜)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