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藤县姐妹战“疫”展英姿

2020年02月20日18: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有这样一群“巾帼”代表,她们虽是普普通通的基层党员干部,却为打赢这场战役添砖加瓦,奉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光与热。

最美白衣天使梁玉莲

她亲身经历过2003年抗击非典的战斗,认识到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她毫不犹豫,背起诊疗箱,踏上抗疫的凶险道路,她就是藤县金鸡镇龙头村党总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村医梁玉莲。

梁玉莲在农户家开展宣传工作

梁玉莲在疫情检查点工作

梁玉莲说:“我是一名党员,我也有经验,所以我必须冲在前。”她除了村中日常工作外,还负责两名从武汉返乡人员的日常体温监测工作,每天需要上门服务2次以上。为了提高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梁玉莲还要挨家挨户上门发放防疫宣传材料,她所负责的片区有670多人,居住比较分散,光一天的走路行程就达20公里。有的村民不配合工作,认为她入户会有感染的风险,甚至排斥她,但她没有抱怨,而是逆行而上,耐心地跟村民沟通。有人问她,作为一名女性,何必这样辛苦,她说:“作为村医,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是我的使命;作为村主任,防疫工作是我的职责所在;作为一名党员,服务群众是我的初心。”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