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员”下沉助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7日16: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崇左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带领广大两新组织党员、职工投入联防联控工作。

闻令而动,积极投入联防联控一线。五级组织快速响应,科学施策防疫。市、县两级两新党工委、各园区党工委、各行业社会组织党工委(总支部)和各两新组织党组织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有关精神,带头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各项防控措施。第一时间把《致全区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和市委相关指示转发到各两新组织和党员。多举措开展疫情知识宣传,在两新组织悬挂宣传横额1200多条、张贴疫情防控知识海报800多张、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4000多份。快速动员,“四员”下沉一线协助抗击疫情。全市712名两新党建指导员、35名党建组织员、100多名企业服务专员深入全市1300家两新组织开展驻点排查、知识宣传等防控工作。1205名两新组织党员直接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先后组成或参与各级战“疫”党员突击队58支,志愿服务队41支,设立党员先锋岗245个,参与全市60多个防控检查站点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出钱出力彰显责任担当。疫情面前显真情,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主动担当作为,发挥两新组织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志愿帮扶、捐资捐物等活动。崇左市律师协会党总支部发出《关于律师行业为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捐助活动的倡议》,短短两天共收到律师界善款13500元整。凭祥市两新党工委向该市43个两新党组织发放了《关于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爱心捐赠的倡议书》,该市15个两新党组织102名党员立即响应了号召。民营医疗机构崇左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积极组织医护人员投身到江州区抗击疫情一线,在崇左东、南两个高速路口设置党员先锋岗,协助做好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等工作,在党员带领下共有23人参与到防控一线中。龙州县北部湾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为战“疫”一线捐献物资银耳鲜露8000件,价值105万元。截至2月12日,全市208家两新组织和党员自原参与爱心捐助活动,捐赠钱物总计627.84万元。

保生产保民生,用行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两新组织是社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就业再就业的主渠道,两新组织能否正常生产经营事关社会稳定和民生保障。“我是党员,跟我上”,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春节以来,全市2269名两新组织党员坚持奋战在工作岗位,确保全市550多家涉及民生保障的两新组织疫情期间保持正常生产经营。

各两新党组织强化疫情防范措施,做到生产和防疫两不误。广西新振锰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成立集团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起《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倡议书》,组织员工签署《承诺书》。以“抓防控,保生产”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配合工信局等有关部门做好各项防疫排查工作。对物资采购困难的锰矿单位第一时间给予调配,以保证生产一线物资充足。中信大锰大新锰矿分公司党委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防疫物资供应,紧急采购一批红外线体温枪、防护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并及时分配到各单位。落实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建立党员安全岗,加强事故隐患排查整改及复查。开展党员“献计献策”活动,动员党员积极出谋划策,确保生产有序恢复。中泰(崇左)产业园企业党委成立党员突击队,每天奔赴各片区企业摸底排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为各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帮助。(李安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