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检察机关向企业赠送“战疫法典” 助力企业发展

2020年02月17日18: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柳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五部主任颜炜联合柳州市工商联秘书长薛峰走访柳州市民营企业协会。柳州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检察官走访柳州泉州商会,并送去法律手册。柳州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人民网柳州2月17日电 “谢谢检察机关在关键时刻为我们传经送宝!这下我们心里有底了!”捧着广西柳州市人民检察院送来的《民营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应注意的十二个法律问题》手册,柳州市民营企业协会常务执委陈子溪高兴地说。近日,广西柳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与柳州市工商联负责人一起走访了柳州市民营企业协会,为企业家们送去了“战疫法典”。

为帮助民营企业妥善处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涉法问题,消除疫情带来的不良影响,柳州市人民检察院、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制定了《民营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应注意的十二个法律问题》。企业复工在即,他们及时将手册发送至各商会、企业,提醒民营企业针对可能法律风险做好防范工作。翻看手册,记者了解到,法律手册对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群众较为关心的用工、合同履行等十二个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指导,简单明了,容易上手。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更是检察工作题中应有之意。据悉,为确保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不断线,柳州市检察机关还与民营企业建立了疫情期间联络机制,及时了解民营企业因疫情遇到的法律困难,依法应对疫情引发的争议纠纷,努力营造良好司法环境,共同维护经济社会稳定。(陈颖婕、何伟理、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