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贺州检察:司法救助暖民心 赠送锦旗表谢意

2021年08月11日11: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检察官为左某送上国家司法救助金。蒙振广摄

“感谢检察官帮我们家解决了大问题,是你们让我们看到了生活的希望,缓解了我们家的困难,实在太感谢你们了!”近日,贺州市检察院的检察官来到昭平县左某某家中,就左某某申请民事监督案进行化解,并为他们家送上2.5万元的国家司法救助金,使他们感受到浓浓的检察关怀。

检察官在办案过程中了解到左某某系困难户,平时没有其他经济收入,独自一人还需照顾患有残疾的弟弟,二人靠领城市低保金维持生活。因案件原因其诉求未能得到全部支持,整个家庭陷入了困境。检察官考虑到他的情况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于是建议左某某通过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的方式息诉化解纠纷。

据了解,下一步,贺州市检察机关将主动延伸检察职能,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继续做好多元化救助工作,将每一个申请监督案件做到极致,实现案结事了人和,为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蒙振广)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