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2020年02月16日10: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安排,有序有力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全力维护了地方经济社会运行和企业生产经营秩序。

一切服从人民需要

2月14日,一句“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生产什么”刷爆了柳州人的朋友圈,而在上汽通用五菱厂区口罩生产车间里,电网人正默默地为生产线安全高效运转提供最"硬核"的电力保障。

当天,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员梁枭和同事们在上汽通用五菱厂区内为应急发电车接入做勘察和准备工作。“了解到客户将改造防护口罩生产线的需求,我们马上制定了专项供电方案和保障方案。”梁枭说。

上汽通用五菱是第一家获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并通过专业检验的汽车企业,待11条生产线建成后,预计可实现日产200万副防护口罩的产量。

为了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供应,该局组织党员骨干对企业相关变电站、线路及口罩生产车间配电设施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重点设备实施定期特巡,同时根据现有生产线调整改造和下一阶段扩大生产订制了多套保障方案,并计划为生产线配备应急发电车,确保生产线稳定运行。

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你们太贴心了,在我们全力以赴扩大产能时帮我们排除用电安全隐患。”2月14日,广西柳州长安制药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对柳州融安供电局党员服务队表示感谢。

当前,长安制药有限公司正全力生产板蓝根药剂,满足市场需求。了解到企业用电需求,柳州融安供电局党员服务队立即为企业排查用电线路和设备可能存在的隐患,同时宣传春季安全用电知识,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现在正值回南天气,加上较往年更长的假期,我们的用电设备可能会存在一些隐患。”企业负责人说,供电局的上门服务让企业扩产多了一份底气。

随着柳州各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分类分时段安全有序复工,各企业用电也呈现“多样化”需求。

在柳州市中小型科技企业孵化园、洛维工业园等地的袋装螺蛳粉生产基地,每天数以万计的袋装螺蛳粉源源不断保障市场供应,同时作为援助物资输往武汉一线。柳州供电局组织“彩虹党员服务队”“柳南供电党员服务队”等多支骨干力量,对园区供电实施全方位保障,并根据各企业实际需要开展“个性化”服务工作,助力企业争分夺秒地发展生产。

此外,针对近期可能发生的强对流天气,该局还加强人员、物资准备,切实做好电力保障。

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共度难关

“谢谢你们为我们减少了3.5万的基本电费。”2月14日,广西柳州大都混凝土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莫若非常高兴,当天,在柳州供电局服务人员的指导下,他通过网上远程业务办理,他的企业享受到了免除基本电费35750元的优惠政策。

为了在特殊时期帮助企业共渡难关,柳州供电局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供电服务保障举措,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办理相应业务时,不受原有“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按暂停、减容天数免收、减收基本电费;同时暂停、减容起始日期可以追溯到2月1日。对因疫情防控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扩建的医疗机构等,开通专项绿色快速通道,实施精准对接,并给予专门优惠政策。(邹振远、苏东、宾俊建、周雨乐)

(责编:周雨乐、伍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