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科技出版社免费开放多种线上图书资源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6日14: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科技出版社推出两种疫情防控图书。陆静摄

人民网南宁2月16日电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广西出版传媒集团的统一部署下,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迅速组织专业作者队伍,编写出版了《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手册》《打败新型冠状病毒——要让孩子知道的卫生好习惯》两种图书。近日,这两种图书陆续向读者免费发送,电子版与有声图书同时上线免费推送。

据悉,《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手册》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编写,是国内第一本服务于老年人防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科普手册。该书采用问答形式,为老年人提供科学、规范、专业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指导,通俗易懂、图文并茂,并适当加大字号,方便老年读者阅读。《打败新型冠状病毒——要让孩子知道的卫生好习惯》通过儿童绘本的形式,生动、科学地给孩子们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知识,培养终身受益的卫生习惯,文字简洁易懂,插图生动有趣。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发挥专业特色,精心组织策划,主动担当作为,迅速策划疫情防控图书,免费开放多种线上资源,开发系列数字产品。除出版纸版图书外,从2月1日起,该社向所有读者陆续免费开放线上优质科技图书资源,读者扫描相关二维码就能免费获取《中国防疫史》《好家教成就孩子一生》《海代泉科学知识寓言选》《百寿探秘·长寿美食》《中华经典食疗菜谱》《口算题卡》等图书的电子书、视频、音频资源,获得优质的居家防疫知识服务。同时,该社联系了多位研究医学史的专家学者,从2月2日起,在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微信公众号推出《历史上的瘟疫与人》系列文章,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此外,该社还制作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小测试”H5,依托《校园足球》《综合实践活动》《好家教成就孩子一生》等教材图书资源,陆续推出了《15个居家防疫亲子互动锦囊》《居家趣味运动 | 球类健身有新招》《足球健身操解锁防疫新姿势》《趣味实践》等文章,《劲漫画》杂志联合“白头叶猴杯”第二届广西网络动漫大赛参赛学校开展线上战“疫”漫画展,以多形态产品形式助力疫情防控。

下一步,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将根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部署,在广西出版传媒集团的领导下,继续做好疫情防控选题策划,加强产品形态创新,承担文化企业使命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贡献出版力量。(伍迁、朱碧云)

(责编:伍迁、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