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美术出版社《架上风云——中国油画随想录》出版

2021年06月29日18: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由中国知名美术评论家刘淳著的《架上风云——中国油画随想录》由广西美术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选择了20世纪以来最具代表性的油画作品80余幅,以“看图说话”的方式深入浅出,高度概括了20世纪中国油画的发展历史。

中国油画以图像的方式记录了国家和民族的历史进程,艺术家的真挚情感和深刻思想,也通过作品创作凸现出来。刘淳表示,“回望中国油画100多年的发展历程发现,油画作为视觉图像,为我们回望历史和重温往事打开了记忆的通道。”

据悉,《架上风云——中国油画随想录》选择的80余件油画作品中,包括徐悲鸿的《田横五百士》、罗中立的《父亲》、吴冠中的《江南人家》等一批重要作品。这些作品让读者深刻感受到,具有特殊表现力的油画作品,在功能上不仅具有审美的价值和意义,也会成为历史的印记。(陆静)

 

(责编:伍迁、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