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 广西中医药大学50名医疗队员再出征

【查看原图】
送别医疗队员。何世全摄
送别医疗队员。何世全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16日09:07

人民网南宁2月16日电 2月15日下午,广西中医药大学驰援武汉医疗队出征仪式在第一附属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国际壮医医院的50名医疗队员将紧跟第一批驰援武汉医疗队的步伐,奔赴前线阻击新冠肺炎疫情。

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尤剑鹏在讲话中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湖北武汉的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学校组织了第二支医疗队出征武汉。在学校防控任务非常繁重的情况下,三所附属医院依然响应号召抽调50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医疗队员到武汉之后,要在当地政府、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发挥专业特长,克服所面临的一切困难,出色地完成任务,不辱使命。尤剑鹏要求队员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发挥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出色完成任务,战胜疫情,健康平安凯旋。

广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唐农在讲话中指出,5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第二批医疗队再出发驰援武汉,和湖北人民并肩作战,反映了广西中医药大学医护人员良好的公民意识、大局意识和高贵的情怀与精神。唐农叮嘱医疗队队员:一是克服困难,完成任务,不辱使命,要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与湖北人民、武汉人民一起救死扶伤。二是发挥好团队精神,互相爱护,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一定要保重,一定要做好防护,防止交叉感染。唐农借辛弃疾的词句“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勉励奔赴一线的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任务,不辱使命,平安凯旋。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将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来自三所附属医院的50名医疗队员庄严宣誓。

仪式上,医疗队员代表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院的副主任医师欧阳暾、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的副主任医师唐晓、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国际壮医医院张安东分别作表态发言。

广西中医药大学驰援武汉医疗队由9名医生、41名护理人员组成,其中第一附属医院19名、附属瑞康医院18名、附属国际壮医医院13名,他们与来自广西骨伤医院、南宁市中医医院等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一起组成104人的广西第四批驰援湖北医疗队,于2月15日晚开赴武汉抗击疫情。(张芳 何世全)

分享到:
(责编:张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