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凭祥:边关党群一条心战“疫”见真情

2020年02月15日09: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过往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凭祥市委宣传部供图
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过往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凭祥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午就不休息了,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不容许有一丝松懈。”已经在友谊关口岸一线连续工作了9天的友谊关海关监管六科科长林树瑞声音有些沙哑地说。

疫情牵动人心,没有谁能置身事外。疫情面前,广西凭祥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群一条心,社会各界力量纷纷加入战“疫”。

“我是一名党员,当前疫情防控十分重要,我有义务参加防疫工作,确保浦寨边贸区安全。”湖南商会党支部客商党员周梅初主动请缨说。他带领家人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参与浦寨防控点的值班工作。

凭祥红木城党委书记、凭祥友谊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方楷捐款10万元用于购买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凭祥市南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赠18万元指定给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购买522件防寒服,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党员群众们带来了温暖。

2月4日,友谊镇隘口村隘口街群众李戟手捧4盒200个口罩到村委对驻村第一书记说“你们日夜在村口疫情防控点值班,是我们村的‘守门神’,我送口罩代表群众感谢你们。”

当天,隘口村那浦屯群众蒙玉春出现在隘口村白米屯疫情防控执勤点,向工作人员递上测温枪,说:“这是我家自己买的体温枪,体温枪捐给你们用处更大。”

群众的善举远远不止这些,一个个善举形成了“蝴蝶效应”,越来越多的群众主动捐赠物资积极参加战“疫”。

在夏石镇新鸣村派站屯疫情防控点,有一对党员夫妻——新鸣村甲同屯党支部书记邓小兰和及其丈夫向世堂。“我是支部书记必须要带头。”邓小兰说。向世堂则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基层党员的声音,是让群众心安的承诺。

凭祥市40个抵边自然屯设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党员群众主动驻守值班巡逻,自觉扛起防控责任,守护起抵边村屯边民的家园。(彭远贺 黄聪 杨庆忠) 

(责编:彭远贺、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