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区东龙镇去年工业经济增长19%

2021年02月20日15: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我镇疫情防控、经济生产同时抓。去年,全镇实现工业总产值约80亿元,增长19%,保持了板材工业大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势头。”近日,正在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贵港市覃塘区东龙镇党委书记覃桂新说。

覃塘区在全广西率先复工复产,为企业赢得快速发展先机。“去年2月20日,企业就复工复产,优先聘用,‘抢’到了220名员工,30条生产线全部达产,全年生产总值达到4.38亿元,增长25%。”贵港市太平洋木业公司总经理陈建福喜说,早复工、早生产,公司板材产品及时弥补了市场空挡,订单增了20%以上。

当地政府的鼓励扶持政策,促进企业扩大再生产。“得到政府的包车接送、稳岗补贴、税费减免、电费优惠、贷款补贴等大好政策扶助,公司发展信心十足,去年就投入1120万元建立了6条建筑板生产线。”陈建福说。

贵港市鑫闽木业公司厂房亮丽,机器鲜亮,员工欢畅。“看到当地严密的疫情防控措施,优良的营商环境,去年7月,公司就投入1.5亿元资金创办新厂,当年11月竣工投产后运营顺利,共吸纳150名员工就业,预计年产值2亿元。”公司总经理黄毅宏喜上眉梢。2020年,东龙镇先后有3家板材企业建成投产,完成总投资3.5亿元,带动全镇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4亿元,比上年增加27.1%。

占地超万亩的覃塘区产业园东龙分园上,吊车舞动,车来人往,2条共长6.5公里的园区道路建设如火如荼。“分园区的创立和推进,给全镇工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目前全分园还有8个亿元项目落户,总投资额达11.2亿元。”东龙镇镇长彭韬说。(覃伟、韦依纳森)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