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用“警察蓝”筑起战“疫”防线

2020年02月14日11: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昭平2月14日电 2019年12月,民警欧猛舍生忘死,用鲜血捍卫正义和警魂,是挺身而出保护群众免受伤害的英雄警察;2020年1月,他主动请缨、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昭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黄姚中队民警欧猛在伤病初愈身体虚弱的情况下,主动写下请战书,重返一线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带领执勤组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特别是对驾驶、乘坐重点地区牌照的旅客进行重点监测,通过测量体温、询问活动轨迹、分析判断存在的疫情风险,并开展相应的服务管理工作,从源头上切断病毒传播,筑牢安全防线,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的责任和担当,始终带头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

连日来,昭平辖区都是雨水天气。作为黄姚中队“全国青年文明号”副号长的欧猛没有退缩,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即使大雨如注,警服、鞋子被淋湿,他依然带领执勤民警、辅警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昭平县投入警力4700多人次,参与重点人员排查、交通管控、舆情监测、社会维稳、科普宣传等工作中,用“警察蓝”筑起一道坚固的抗“疫”防线。(王芳、李竹珺、吴丝)

(责编:王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