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书写脱贫春联 共话小康生活

【查看原图】
文化志愿者手写脱贫春联。李竹珺摄
文化志愿者手写脱贫春联。李竹珺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3月01日15:42

2021年农历小年,昭平县江口村里,村民聚集在村委办公楼前,兴致勃勃地与前来义写春联的书法家讨论自家的春联。据了解,现场书写的对联主题为脱贫感党恩,参与书写春联的书法家们均为昭平县文化志愿者,部分春联还将送到脱贫户手中,让拼搏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奋斗者们共贺脱贫之喜、共话小康生活。

1月中旬,昭平县发布“脱贫感党恩”主题征联启事,短短半个月里,收到全国各地发来的楹联135幅,并从中挑选出48幅楹联进行表彰。“万众一心兴大业 千方百计奔小康”“致富克难同铺幸福路,脱贫攻坚共建小康家,横批:瑞气盈门!”一幅幅楹联讲出了群众对脱贫攻坚攻坚的感恩之情,对未来小康生活的美好期望。

“我是政府就业政策、社保政策的宣传员,脱贫攻坚也有我出的一份力。”江口村村民何玲玲来到书法家身旁,认真翻阅获奖楹联,想挑选一幅最符合心意的春联。何玲玲是江口村脱贫户,2019年11月底,她在村干部的动员下,当起了村里的就业社保协管员。“我只读到小学毕业,一开始没什么信心,但是主任他们都鼓励我,让我趁着年轻多学习。”从简单的电脑操作到复杂的就业政策、医保政策宣传解答,短短1年间,何玲玲进步迅速,整个人信心十足。“感谢党的扶贫政策给我一个成长进步的机会。”何玲玲说。

这只是昭平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一个缩影。2020年,昭平县投入各类资金6.55亿元,全力打赢打好“四大战役”“五场硬仗”;累计发放产业奖补资金6885.2万元,县级“5+2”、村级“3+1”特色产业覆盖率均超90%;开发村级公益性、临时性岗位2856个,选聘生态护林员3000人。5年来,昭平县累计实现72个贫困村出列,18548户77893名贫困人口脱贫。(李竹珺)

分享到:
(责编:王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