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昭平:红色资源充实奋斗初心

2021年03月26日11: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昭平县结合实际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用好红色资源充实奋斗初心。

红色资源既是鲜活的历史,也是最生动的教材。3月18日,昭平县公安局和贺州市公安局、昭平县文旅局等单位来到原中共广西省工委书记钱兴烈士的女儿钱凤阳家中,围坐在一起翻看老照片,近距离接受红色教育的熏陶。

3月23日晚,昭平县司法局组织的集中学习又一次让司法行政干警深吸“理论之氧”。当晚,昭平县北陀司法所成功调解了一起欠薪纠纷,为农民工争取到了应得的劳动报酬,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双方握手言和之际,已是当晚的21:30了。“群众满意就是工作有了成效,我为群众办好一件实事!”调解员说。

“干部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这样,人生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干警们穿着整齐的制服,齐声朗读党史知识。昭平县司法局创新学习方式,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每周一、三、五的晨读活动上,该局组织负责人轮流上台“领读”、全体干警共同学习百年党史等内容成为最有营养的“精神食粮”。(李竹珺 周昊玥)

(责编:许荩文、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