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办公 “高考”式就餐

柳州市柳东新区探索企业复工新模式

2020年02月13日19: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2月13日电(记者庞革平、张云河)近日,广西柳州市柳东新区下发《关于做好柳东新区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建立疫情防控及返工复工核查机制,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要求企业建立防控机制,对申请复工的企业逐项检查落实防控措施等情况。不少企业对复工复产新模式进行了“花式”探索,如采取弹性工作模式、“云”办公、“高考”式就餐等,助力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行政部门已于2月10日正式复工,采取的是严格管控与弹性工作模式。企业在进厂南大门设立了东、西、北3个测温点,隔离了7条测温通道供员工排队测温,并实行人车分流制度。同时,企业对通勤车进行全面检修和消毒,合理安排座位避免并排就座,在通勤车上安排安全员,要求全程佩戴口罩等。为方便及时了解员工情况,企业还开发了移动签到功能,采取弹性工作模式,避免员工扎堆到达公司。

上汽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柳东分公司采取“云”办公模式,要求员工在生产、办公过程中尽可能避免不必要的接触,并应尽量采用办公自动化系统,减少纸质文件传递。纸质文件集中签字,减少签字次数。尽量采取视频会议、电话会议等形式。各部门各自评估会议安排,原则上精简会议。

东风李尔方盛公司采取了“北欧式”排队、“高考式”就餐的办法。除每天对通勤班车车厢各处进行消毒外,要求所有乘坐人员排队需间隔1.5米以上距离等待测体温,体温测量正常佩戴口罩方可乘坐。餐厅要求隔座就座,每个座位至少间隔1.5米。拉开就餐人员就餐距离,禁止就餐人员之间分享饭菜,实行分批就餐,餐饮区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柳州一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要求班前班后及在岗期间,各工位间隔1.5米以上,在保障订单完成的情况下,尽可能安排最低数量的员工上班,非紧迫岗位机动运行。

此外,对外地返柳及与确诊和疑似感染者有接触的职工严格执行隔离观察措施,公共区域清洁打扫及消杀防控、全员佩戴口罩、进门测体温等常规措施,企业都严格执行,做到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完)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