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家门口的“菜市场” 桂林银行携手企业保供给保民生

2020年02月13日14: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2月13日电 2月10日一大早,家住中鼎·温馨家园小区的王阿姨来到位于小区门口的桂林银行长湖路社区支行,领走了由广西群邦市场投资有限公司(南宁淡村市场管理方,下称广西群邦)配送的平价新鲜蔬菜。王阿姨说:“疫情期间,很多居民不愿去市场买菜,桂林银行的服务给我们带来了很大方便!”

2月12日中午,家住桂林机床厂宿舍的李女士来到离家五六百米的桂林银行燕湖社区支行,领走了在桂林力源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桂林力源)预订的新鲜食材。她说:“我们是老小区,没有物业,也没有快递存放点,还好能在桂林银行的社区支行取菜,免了我们跑菜市的麻烦。”

客户到南宁长湖路社区支行领取广西群邦配送的食材。桂林银行南宁分行总行营业部供图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广西多地对居民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同时不少居民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尽量不去人群较多的菜市、超市,让王阿姨、李女士这样需要采买的人挺犯愁。

桂林银行第一时间关注到居民采买的不便,利用自身社区支行覆盖面广、服务人群多、离小区近等优势,联合食品供应企业——广西群邦、桂林力源联合推出食品同城配送服务。居民通过广西群邦的微信小程序“和岁丰”和桂林力源的“微信接龙”,在线上下单,广西群邦、桂林力源将食品配送到桂林银行各社区支行,居民在家附近的社区支行提货,缩小了活动范围。

桂林银行自2月8日起开放涵盖南宁主城区的10个社区支行作为食材提货点,截至2月10日累计将1500多份各类食材通过社区支行配送到了600多个家庭。2月10日,桂林银行开放位于桂林叠彩区的2个社区支行,截至2月12日累计帮助近200个家庭解决了买菜问题,同时桂林力源的微信群新入群客户近200人。

客户到桂林燕湖社区支行领取力源粮油配送的食材。桂林银行南宁分行总行营业部供图

为保物资供给和物价稳定,桂林银行还给予民生相关企业资金支持。如,广西群邦为在疫情期间稳定物价,集中向畜牧公司和周边农户采购鸡鸭、蔬菜,产生了较大资金需求,桂林银行主动为其制定融资方案,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了线上授信审批,对该企业给予了共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支持,并对其新增贷款利率在其原贷款利率基础上进行下调。(张芳 吴成龙 郑成业)

(责编:张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