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对口驰援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出发

2020年02月12日15: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授旗。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供图
授旗。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供图

人民网桂林2月12日电 2月11日下午,继首批12位援鄂抗疫医疗队驰援武汉后,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整装待发。2月12日,他们与广西第三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前往湖北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在欢送仪式上,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领导小组组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说:“你们主动请缨,成为‘我愿意为你,挡在疫情之前’的最美‘逆行者’;希望你们与十堰人民一道、与全国人民一起,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根据党中央部署,国家卫健委安排,广西对口支援湖北十堰市,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的号召,精心组织第二批医疗队伍驰援湖北十堰。本次驰援活动共有9名医护人员参加,其中5名党员,7人为桂林医学院毕业的优秀学子。

“我们庄严宣誓:坚决听从党指挥,不负中央重托,不负人民期待,全力以赴,战胜疫情,平安归来。”在出征仪式上,9名援鄂抗疫医疗队成员举手庄严宣誓。(支荣 李锦 胡晓云 王勇)

(责编:王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