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队员成了土瑶“代购员”

2020年02月12日22: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2月12日电 “这是你要的方便面和青菜,一共60元钱。”2月12日下午5点,在沙田镇狮东村的大冲村道上,两辆摩托车停在路边,车子绑满了酱油、面条、肉等物资,广西贺州市平桂区沙田镇狮东村的驻村工作队员邓海辉正在忙碌的拿货、记账。

“这两年,都是自己去沙田街买,现在疫情防控期间,镇里的宣传车、村里的喇叭也一直宣传叫少出门,所以就托他们帮我买。”村民凤阿姨说。

据悉,狮东村是深度贫困地区的山区土瑶村,早几年交通不便,走路到距村十多公里的沙田街卖特产、买生活用品,是村民们平日获取生活物资的主要来源,由于路难走耗时长,村民一听说有人外出,纷纷让带东西。随着近几年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深入,硬化水泥路通到自然村,群众纷纷买了摩托,交通改善便捷了,家家户户都自己采购日常生活用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沙田镇全面管控,每户每两天可以派一人采购生活必需品。“现在形势还严峻,我们也不要出去添乱,还是像以前一样,每两天安排两个小伙子出去,帮大家买回来。”村里群众商量。

在进村入户开展扶贫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时,驻村队员知道了这个情况。“狮东村是山区土瑶村,距离镇街较远,村民外出采购物资往返需要半天,因此,我们通过微信、电话,收集了村民的需求,帮助他们采购物资,再统一送进去。”驻村第一书记邱银健说,村里各片都安排了村干和驻村工作队员作为“代购员”,负责采买、运送。(韦述泉、韦静、庞革平)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