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良庆区严肃查处防疫中失职渎职问题

2020年02月11日11:12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良庆区:严肃查处良庆区聚焦防疫中失职渎职问题

  部分群众不戴口罩出门,有些地方还存在聚众打牌的情况,基层工作人员防控物资紧缺……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宁市良庆区纪委监察委派出7个督查小组,对城区各有关部门“查病源、堵源头、严隔离、防扩散”等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聚焦疫情防控中的失职渎职问题。

  据介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7个督查小组围绕村、社区网格化防控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对从疫情发生地来邕返邕人员排查、身体情况排查及密切接触者当前的隔离情况,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截至目前,良庆区纪委在对辖区乡镇、街道、社区、医院等进行暗访检查的过程中,发现问题8个,现场监督整改7个,正在整改1个。此外,针对市纪委暗访发现的问题,良庆区纪委监察委迅速督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城区级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加强排查管控,防止漏管失管。

  下一步,良庆区纪委监察委将针对督查发现的基层工作人员防控物资紧缺,村、社区人员填表工作负担重等问题,进一步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严肃查处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玩忽职守等问题,确保防控疫情的各项工作及时高效落实。(记者 何璨汐)

(责编:张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