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升温回南后降温降雨 本周天气起伏较大

2020年02月11日09:35  来源:南宁新闻网
 

本周气温起伏较大。前期气温回升,后期降温。升温、回南、冰雹、降雨、降温,奇葩天气将上线。这样的天气转换,让不少人来不及适应。

昨日起,广西不少单位企业陆续进入复工复产状态。天气也不闲着。被阴冷天气控制多日后,暖湿气流即将拉开晴暖序幕。从今日开始,南宁气温一路向暖,最高气温将20℃+。本周天气十分热闹,升温、回南、强对流、降雨、降温将轮番上线。

南宁气象台预计,今日至明日,受暖湿气流影响,全市阴天,有雾和“回南天”,气温14至20℃。大家要做好回南天气的防御工作,提前关闭家中朝南窗户。

冰雹、雷雨、大风……12日晚至13日,受高空槽东移影响,全市中雨,局部大雨,局地可能伴有冰雹、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家要留意气象部门发布的临近预报预警,及时做好防范。

11日至15日,南宁市将维持暖湿天气。不过,从更长的时间来看,我们即将坐上一辆降温过山车!15日下午到16日,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南宁市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下降7至9℃。

一夜之间,我们又从春天回到冬天。这样的天气转换,让不少人来不及适应。特别是返程路上的朋友要注意交通安全,在户外开展防控工作的人员要做好防雨保暖措施。(记者赵金玲 通讯员张芳琳 实习生张忠浪)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