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工行全力保障抗疫期间现金支付畅通安全

2020年02月10日22: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工行广西分行快速行动,及时响应社会需求和百姓关切,采取有力措施,畅通支付渠道,加强安全防护,在全力保障抗疫期间金融服务不断线的同时传递工行温度。

防治资金拨付即时响应。疫情发生后,该行密切关注现金支付业务实时动态,切实履行大行责任与担当,全力做好各级财政、预算单位及跨境防疫资金紧急支付保障工作,工作人员确保手机24小时畅通,形成了一级分行-二级分行-一级支行-网点的四级联动全方位金融服务保障网络,为客户开通疫情防控资金支付绿色通道。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共为10个地区的财政、卫健、医院、疾控中心等预算单位办理了200多笔财政拨付资金应急支付业务,金额超过8000万元。

现金服务保障及时到位。该行一方面增加现金备付,合理备付现金库存,重点加大对医院、居民社区重点区域的现金供应,加强自动柜员机监测管理,密切关注辖区内ATM机的现金供应情况,对缺钞ATM机及时加钞,保证单一点位上至少有一台设备正常对外提供现金服务,全方位保障客户春节及延长假期的工资发放和物资采购现金服务需求。另一方面,开设绿色通道,强化现金应急支付服务,及时满足铁路车站节假日和疫情期间退票款需求,南宁、柳州、桂林、玉林等分行为铁路部门办理紧急大额现金支取业务累计达1424万元,高效及时的服务得到了铁路单位的高度评价。

现金收付环节放心安全。该行高度关注客户、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强网点、库房等场所和现金收付环节的疫情防控。对现金中心、金库、现钞、网点进行全面消毒和清洁,增加网点机具、自助设备等重点设备的消毒清洁频率。保障网点防护物品供应,迅速采购和为网点员工配备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购置体温计、药物和各种消毒用品。每日均对点验钞机、清分机、款箱、钞箱、自动柜员机、库房各工作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全行辖属各金库共配备60台紫外线、12台臭氧机,对回笼的现金采取臭氧、紫外线方式消毒后再清点和交存,对医院等特殊单位回笼的现金进行重点消毒和单独存放,关闭了柜员机循环功能,让客户用上“放心钱”。春节放假7天(1月24日至1月30日),共对1.27亿元收入现金进行了消毒,经过消毒付出的现金共1.61亿元。(苏会瑶、梁盈、庞革平)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