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客运段列车长勇当先锋主动请缨支援防疫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10日11:17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南宁客运段列车长勇当先锋主动请缨支援防疫防控一线

李喜龙给乘客测量体温

李喜龙给工作人员测量体温

李喜龙带领班组乘务员对列车进行仔细消毒 图片均由通讯员冉慧摄

“无论是父亲还是列车长,这两个角色都意味着我身上的责任!”李喜龙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客运段列车长,他所值乘的南宁至北京西Z5/6次列车正好途经武汉站,被纳入了重点防疫交路。武汉封城那天凌晨,他所值乘的列车正好经过武汉。第二天就是除夕,李喜龙在家门口“隔空”陪家人吃了一家三口的第一个年夜饭。如今李喜龙主动请缨支援车队疫情防控先锋阻击工作……

为防感染独自住宾馆

1月23日一早,正在列车上的李喜龙听说了武汉封城的消息,他心中不禁一阵紧张,而就在当天凌晨2时51分,他们的这趟列车刚刚经过武汉。列车抵达南宁后,心中忐忑不安的李喜龙并未回家,担心自己身上不小心会携带病毒感染家人,“儿子才9个月大,老婆又是幼儿园的校医,如果我工作时不小心染上了病毒,感染他们那就不好了!”于是,李喜龙就在离家不远的地方找了一家宾馆住下。

1月24日是除夕,按说不当值的李喜龙终于可以回家吃顿团圆饭了。然而,今年的团圆饭却让他无比难忘。他刚走到家楼梯口处,昏暗的走廊里早已摆好一张桌子和一张凳子,桌子上摆满了李喜龙爱吃的菜,还点着两根蜡烛。

“走廊灯光太暗了,怕你看不清菜,给你点了两根蜡烛。”李喜龙的妻子戴着口罩站在门内望着他说。李喜龙笑着跟妻子挥挥手,坐到了凳子上吃起了晚餐,此时门内的妻子也背着孩子和他一同吃了一顿特别的团圆饭。即便是隔着一扇之门,李喜龙夫妇也能透过烛光看见彼此脸上洋溢的笑容,虽然有一丝丝失落,但是这样独特的“烛光晚餐”却让这一家子感到无比的幸福。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