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小汤山”医院基本完成施工 将交付院方

2020年02月10日09:54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广西“小汤山”医院基本完成施工 将交付院方

在千余名建设者通宵达旦的辛勤劳作下,48个小时完成了全部4000㎡的混凝土垫层、防水层建设,151个小时完成集装箱病房吊装。经过8天的风雨兼程、日夜鏖战,克服了众多困难,终于在2月8日完成土建和机电安装工程施工,并开始移交给院方,充分展现了广西建筑行业的凝聚力和建设水平。

广西“小汤山”医院基本完成施工 将交付院方(图)

负压病房内景。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李远哲 供图

“项目工程量大,建设要求高,施工周期短,且建设期间雨水不断,给施工带来了极大困难。”广西建工集团总经理罗涛介绍,“广西是第一次建设此类工期短、要求高的传染病医院,借鉴了北京‘小汤山’及武汉‘火神山’等医院的建设模式,为保证建设速度和质量安全,我们调集公司各精锐团队赴现场协同作战,从全国各地调运物资,从南宁周边调遣人马支援建设,以最快的速度建设项目。”

据悉,改扩建的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负压病房集中收治区主要包括洁净区、半污染区、污染区,设置有医务通道、病人通道、物品通道。将建设48个病房、96张床位,其中,20张为重症监护病床。建成后将主要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危重症患者。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建设集中收治医院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既可以使重症感染者得到规范、系统的治疗,也可以遏制疫情传播。”自治区后备应急医院项目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杨绿峰介绍,下一步,自治区将加快建设邕武医院扩建工程 “平战结合”传染病区项目,同时,还计划在柳州、桂林、梧州、北海、玉林等市新建或改建一批集中收治医院,凝聚建设人的力量,铸就生命防线,遏制病毒的脚步。(通讯员 李远哲)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