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网格化管理 清除疫情防控盲区

2020年02月09日21: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党员干部在所包干的片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桂平市委宣传部供图
党员干部在所包干的片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桂平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桂平2月9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桂平市全面实施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分片包干、深入社区,加强联防联控,切实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据了解,该市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社区小区治理的优势,将中心城区19个社区(村)划分为246个网格,作为疫情防控的桥头堡,建立社区(村)、小区(片区)两级网格,推进网格化管理,实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该市实行市领导进社区分片包干、乡镇班子领导进小区(片区)联系包片、社区干部和市直单位干部分包到楼栋到户的责任体系,为每级网格设定网格长,为每个社区派驻市直单位,为每个小区(片区)网格建立“1名镇(村)干部+2名市直单位干部+1名公安干警”的工作组,重点抓好走访排查、重点人员管理,督促落实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加强小区出入管理和疫情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加强联防联控,确保每个街巷、每个小区、每栋楼、每一户都进入疫情防控网格,做到排查不漏一人、隔离不漏一人,救治不漏一人、管控不漏一人,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截至2月9日,该市从市直单位选派的1380多名党员干部已全部进驻包干片区岗位。(王勇 陈伟玲 杨一帆)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