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区侨界众志成城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力量

2020年02月09日12: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疫情暴发后,防城港市港口区侨界群众纷纷投入抗击疫情行动,众志成城,同心协力为港口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侨界力量。

港口区侨联积极响应广西侨联《关于号召海内外侨胞为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捐赠款物的倡议》,杨孙艳主席发动侨胞踊跃参加捐款活动。截止到1月30号止,港口区侨胞共捐款5300元,汇入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用于采购医疗物资并发往急需地区。侨联支部傅春坚同志,发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奉献精神,参加沙潭江街道防疫重点人员监控工作,连日来值守在新城国际及重点人员监控岗位。

“铿锵玫瑰”郭希琼,港口区侨联常委,港口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自1月22日起,即投身于港口区战疫第一线,每天带领发热病人进行各项检查,对新冠肺炎疑似病人安排隔离,采集病毒咽拭子标本及采血进行生化检验等。她共协助转移4名病患到防城港市防疫定点医院,主动照料6名疑似人员在留院隔离观察期间的日常起居饮食和进行心理疏导等工作,在距离疫情最近的地方,以积极乐观的态度、过硬的护理知识带领港口区医院急诊科护士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钢铁战士”骆东辉,港口区侨联常委,港口区城市管理监督局局长。随着港口区新冠肺炎发生以来,他带领城管局109名防控人员值守港口区的十一个疫情封闭管理小区,除做好防控工作的安排及轮值检查外,还亲自带班封闭管理碧海紫金城小区,排查外来房车并劝返,每天连轴工作15个小时,从封闭管理工作开始到现在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回过家。你们觉得烦闷无聊的家,是千千万万个这样的防控“钢铁战士”守护出来的安全,是他们想回也回不去的挂念。

“守一方土,护一村人”,港口区归侨安置点负责人华侨村支书张振明带领村两委及党员同心协力守护村民的平安健康,加班加点逐门逐户逐船做好重点人群排查工作,利用三轮车、渔船等流动工具宣传我市疫情防控情况及安全措施,做好华侨小区村民出行的管控,动员有船的落船居住,岸上的村民安排好每户的日常用品采购人员,对于不能封闭的棚改临时安置点,滚动播放“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集”的宣传,加强监督与管控,严防死堵,守护一村安全。(周雨乐、杨孙艳)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