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区自然资源局齐心协力 共同抗“疫”

2020年02月09日11: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疫情暴发后,防城港市港口区自然资源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港口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坚决服从领导小组的安排,始终坚守在抗击新型肺炎战役的最前沿,齐心协力,共同抗“疫”,为人民而战,打赢打好新冠肺炎这场战役。

为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港口区自然资源局党支部党员们充分发挥了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主动作为、担当作为、科学作为,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港口区自然资源局党支部先后踊跃出四批党员干部职工到一线参加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和公安部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会同街道、社区等部门做好疫情核查、隔离、宣传等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港口区自然资源局前往防控疫情一线的领导干部职工严格按照各社区和街道办的要求,分别在西湾上城、桂海塞纳庄园、双湾国际、碧海紫金城、恒大御景湾等6个小区门口设立检查岗,一天24小时,轮流站岗、值守,对小区的出入人员进行管理登记、体温监测等。另外,港口区自然资源局有序组织其他批次人员到渔洲坪街道办、金海湾社区、冲孔社区等辖区内挨家挨户开展入户排查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截止到目前,港口区自然资源局抽调党员干部职工43名前往防控疫情一线,共协助街道办、社区走访住户2000余户,排查人员3000余人。

港口区自然资源局在进行疫情防控和排查的同时不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以拉横幅、贴海报、发微信等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在微信群发布相关宣传内容150多条,悬挂2条横幅,粘贴40多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及时宣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周雨乐、李方芳)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