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区基本医疗保障战役战果显著

2020年08月18日16: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四大战役”中的一场重要战役,“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少生病”,是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保障。今年,防城港市港口区基本医疗保障战役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7月底,全区4066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面实现符合条件贫困人口应保尽保,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和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明显提高。

贫困人口是实现全民小康、全民健康最薄弱的环节。今年以来,港口区在原有医疗保障政策基础上,继续实施“198”兜底保障。截至7月底,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符合参保条件的贫困人口均全部参加基本医保,参保率100%。贫困人口在县域内定点医疗卫生机构住院和门诊(特殊慢性病)均能按照90%和80%的标准报销。

同时,全面实施 “一站式”即时结算,有效解决贫困人口就医垫资压力和费用负担,在全区各村卫生室实行“村医通”即时结算,打通贫困人口享受健康扶贫政策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全区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均已设立了“一站式”即时结算窗口,实行住院费用“一站式”即时结算,各村卫生室均开通了“村医通”结算服务。今年以来,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在县域内享受“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达185人次。(吴晓鸿)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