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广西时刻系列报道

12320广西疫情防控热线:构建“信息网”搭起“连心桥”

2020年02月08日23: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12320广西疫情防控热线接话大厅。吴明江摄

人民网南宁2月8日电 (吴明江)“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在12320广西疫情防控热线的接话大厅里,这是咨询员们每天重复最多的一句话,他们面对着来电群众各式各样的疑问、倾诉、忧虑、诉求,用一句句回应、建议,构建起疫情防控的“信息网”“连心桥”。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部署,从1月20日起,广西以12320卫生健康热线作为疫情防控热线班底,并从电信运营商抽调话务人员,集训上岗,充实到疫情防控热中。热线实行24小时轮值,确保在24小时接听群众来电,承担起为大众解疑、疏导恐慌心理、信息反馈和举报线索的责任。

据悉,12320广西疫情防控热线的工作人员大多都有医学背景,通过学习指挥部下发的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文件,熟悉知识点,更新和完善12320的数据库,努力给来电者满意的答复。在接话大厅里,每天还派驻有来自自治区疾控中心和各大医院临床医生的两位专家,现场解答群众来电咨询和关切。

据统计,截至2月6日,12320广西疫情防控热线共解答群众诉求2501件,其中专家接听群众来电1237件,向相关部门报送疫情相关信息和线索154件。对接到的群众反映的诉求信息,热线工作人员还将逐一整理,转由督查组查办。(完)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