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击疫情 广西各级妇联在行动

2020年02月06日13:5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各级妇联及巾帼志愿者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起行动,关键时刻展现妇联人的勇气与担当。

凝心聚力 快速反应

自治区妇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妇联工作指示,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要求,着力动员全区广大妇女及家庭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治区妇联主席刘咏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春节假期多次通过微信工作群与其他会领导一道研究应对措施,第一时间要求“广西女性”微信公众号向各市妇联及全区姐妹们发出号召、转发全国妇联倡议、发布《自治区妇联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等,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参与疫情防治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南宁市

南宁市兴宁区燕子岭社区妇联工作人员的感言非常令人感动:我们没有警服、隔离衣、救援服,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我们没有执法证、资格证,只有一张群众都熟悉的脸;我们没有干出惊天动地的伟业,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只有一条微信通知,就于大年初二集体离开温暖的家,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的返回工作岗位。我们是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万能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也是疫情面前的逆行者!我们一起努力!

南宁市西乡塘区明秀北社区书记、妇联主席,广西三八红旗手唐雅萍深有感慨:不是公务员事业编,面对疫情,却冲在最前;没有防护服,走街串巷挨家又挨户;贴告知书,发一封信,苦口婆心做宣传;寒风冷雨,口干舌燥,哪里顾得了自己的安全;老少团圆,没你在场,舍了小家顾大家,心里是会有些酸……

上林县三里镇森隆村外出工作返乡过春节的刘女士积极响应号召,于1月29日上午向森隆村捐赠医用口罩5000余只。上林县鸿雁超市法人代表,南宁市妇代会代表、上林县城乡女能人协会副会长陆雁公开承诺所有商品绝不提价,正能量满满。

桂林市

桂林各级妇联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第一时间响应全国妇联及自治区妇联的倡议,号召全市广大家庭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知识宣传、入户排查、消毒预防……那里需要她们,她们就出现在那里。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亮出了巾帼底色,展现着巾帼担当。

兴安县白石乡党委书记蒋艳琼带领村民积极为全乡全面消毒,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减少群众聚集。

桂林市兴安县妇联执委、兴安县人民医院感染质控中心主任张春雷为医护人员培训防护服使用知识。

桂林市象山区丹西街道妇联组织社区及时确定56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送到各小区指定地点,并向居民作好宣传。协助医务人员前往武汉籍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户宣传防疫知识并测量体温。

桂林市象山区新桥镇妇联开展以“巾帼助力防肺炎 健康新桥我行动”为主题的防疫活动,为每村配置“废旧口罩专用垃圾箱”28个,隔离户专用垃圾桶26个,桶上贴有的文字标识,醒目且方便村民和隔离人员识别。

心理健康援助

为了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伤害,促进社会稳定,广西婚姻家庭研究会心理咨询师团队与武汉婚姻家庭研究会携手开展远程手机心理辅导,目前已有28名咨询师为武汉群众提供情绪减压服务。

桂林市妇联还联合桂林市和谐心理教育培训学校于1月28日至2月8日期间开通“心理健康援助公益热线”,该热线由桂林市和谐心理教育培训学校的一线心理咨询师团队为技术力量,统筹安排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专业心理咨询师,为需要心理支持的市民提供一对一心理疏导服务,助力抗击新冠肺炎。

来源:广西妇联网信中心综合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