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全面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和禁止野生动物交易

2020年02月05日16: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平南2月5日电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平南县根据防控工作的需要,2月1日,由平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和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通告》,要求暂时关闭全县范围内的活禽交易市场、暂停所有活禽交易并禁止在市场或经营场所宰杀活禽,严禁野生动物交易。

2月2日,笔者到县城各个农贸市场、有活禽售卖的商铺走访,发现所有售卖鸡、鸭、鹌鹑、鹅的店铺以及现场宰杀禽类的摊档都已经关门歇业。一些活禽经营场所已经进行了消毒清洁;也有一些比较大型的场所还没来得及进行清洁消毒,但是已经搬空里面的禽类和其他物品,工作人员在清扫场地。

据了解,除城区之外,各乡镇(街道)都已经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和禁止野生动物交易。(韦挺松 李卓渝 王勇)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