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党员带头亮身份 向疫情防控“宣战”

2020年02月05日15: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昭平2月5日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党员一定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昭平县马江镇党委书记黄寿鹏在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成立仪式上,带头亮党员身份,向疫情防控“宣战”。

防控疫情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连日来,昭平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要求,迅速行动、主动作为,通过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创建党员先锋服务岗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主动做到“四个带头”,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做好舆论宣传、带头配合追踪排查、带头坚守岗位,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上。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昭平县公安民警党员吴湘存戴上党员民警先锋袖章,冲锋在前,奋战在前。

“关键时刻,我们必须亮明自己党员身份,带头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上。”昭平县昭平镇组织委员黄安带领党员先锋服务队到村屯开展防疫宣传、村屯消毒工作。

“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我们党员胸前闪闪发光,我们与疫情斗争不害怕……”昭平县樟木林镇卫生所党员贝俊奕坚定说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连日来,昭平县相继下发了《关于迅速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动员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引导全县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亮明党员身份,奋战防疫一线,切实主动做到组织覆盖、管控工作、人员保障、核查信息、逐户摸排、人员防护、宣传引导和监督检查做到“八个全面到位”,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共产党员。

“现在每天镇村党员干部都会来宣传引导如何防疫,交通要塞也有他们‘把关’,我们对于疫情防控很有信心,不会恐慌!”昭平镇江口村村头小组村民何玲玲说道。

“关键时刻,党组织和党员就应该走在最前面,多宣传发动,认真排查跟踪,引导大家做好防疫工作,给大家信心,齐心协力防控疫情。”昭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世群在走马镇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说道。

截至2月1日,昭平县已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83支,成立临时党支部8个,创建党员先锋服务岗132个,动员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20万余份,全县共有600多个党组织、10000余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王芳、吕永、陈秋妮)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