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区宣传战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2020年02月03日17: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工作会议现场。侯宣光摄
工作会议现场。侯宣光摄

人民网贵港2月3日电 1月28日,贵港市覃塘区委宣传部和覃塘区融媒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提前收假上班。1月30日,覃塘区委宣传部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覃塘区委宣传部和覃塘区融媒体中心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覃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黄科泉出席会议并讲话,部署如何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做好本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会议指出,要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持续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当前,覃塘区各项防控举措正有力有序开展。要深入报道各乡镇(街道)、各单位防控疫情的举措进展,报道疫情防控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舆论关注,形成持续释放权威信息的格局。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要加强文化和旅游经营活动的管理,阻断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活动、场所传播扩散。要加强舆论引导,在《覃塘宣传》微信公众号及时报道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没有疫情的实行病例“零”报道,确保信息公开透明,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王勇 侯宣光)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