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人民医院组建应急小分队奔赴基层指导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3日11: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1月28日,横县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号召,在医院举行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誓师大会,并组建17支应急小分队奔赴各乡镇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我代表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向全县群众人民承诺,我们一定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横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吕良庆代表医院全体医护人员郑重宣誓。

横县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刘雄森说:“作为横县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我们一定能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是应急小分队队长,我们坚决完成指导乡镇做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这项工作。”

据了解,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春节期间,横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升级,整合了四个科室,并将洪德医疗区设置为横县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隔离区,做好了肺炎病人收治工作;主要职能部门深入一线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应急人员梯队储备人才;医院各科室员工积极响应号召递交请战书,数十名医务人员主动申请利用休息时间支援急诊科和发热门诊,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此次组建17个应急小分队,主要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确保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规范、安全开展工作,提高综合防控能力。(颜秋莹 李敏军)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