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1月31日23: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覃塘区人民医院派出医务人员给干部职工测量体温。侯宣光摄
覃塘区人民医院派出医务人员给干部职工测量体温。侯宣光摄

人民网贵港1月31日电 1月30日早上,贵港市覃塘区人民医院派出医务人员,来到覃塘区行政中心主楼,给提前收假上班的干部职工测量体温,受到干部职工点赞。这是覃塘区委、区人民政府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又一举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覃塘区委、区人民政府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进一步把全社会动员起来,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好这场战争。覃塘区认真落实好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强化单位责任,依法规范个人防控责任,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

自1月28日起,覃塘区20多个相关职能部门和10个乡镇(街道)的干部职工提前收假上班,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覃塘区领导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岗值守,并深入乡镇(街道)、村屯、企业等一线检查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

覃塘区卫生健康局承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指挥部办公室的工作职能,加强对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管理,做好群众就地就近的医疗服务,做好医护人员的防护工作。

覃塘区委宣传部和区融媒体中心加强舆论引导,在《覃塘宣传》微信公众号及时报道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没有疫情的实行病例“零”报道,并宣传解读有关政策措施,对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主动释疑解惑,回应社会关切,确保信息公开透明,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

覃塘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公安局覃塘分局责令旅游景区、舞厅、网吧、麻将馆、养生馆等场所暂停营业,加强社会治安工作。

覃塘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民宗局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依法取消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倡导居家过年,做到自我防护,不串门,不摆酒席,充分利用农村广播做好宣传。

覃塘区教育局组织各类学校及托幼机构落实有关的预防控制措施。加强检查,禁止户外的补课培训。

覃塘区交通运输局、卫生健康局、交警三大队派出人员在车站、高速路口、码头等场所设置体温监测点进行监控。

覃塘区爱卫办、农业农村局、城市管理监督局和各乡镇(街道)做好环境卫生宣传,组织力量清运垃圾等。

覃塘区林业局做好排查,一律不许销售野生动物。

覃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市场监控,严查囤积居奇,严厉打击哄抬价格行为。

各乡镇(街道)宣布取消圩日,在各重要路口张贴通告,在街道路口安排人员把守,在保障农副产品供应的同时,保障不出现大批量人群集聚。以村(社区)、屯为网络,对从武汉回来的人员集中筛查,做好日常监控,并摸排其他与其密切接触的人员。

覃塘区纪委监委、覃塘区督查和绩效考评办公室检查工作人员是否到岗,是否履职到位。(王勇 侯宣光)

(责编:王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