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客运段:95后动哥的春运“玩具袋”

2020年01月21日17: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嵇窑给小朋友赠送玩具。高阳摄
嵇窑给小朋友赠送玩具。高阳摄

人民网南宁1月21日电 “四角钥匙、对讲机、时刻表、登记本”是高铁列车员的基本“标配”。然而,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客运段的G1501次列车的一名95后列车员嵇窑却与众不同,他的乘务箱里还多了一个透明的“玩具袋”。

一个25岁的大男生上着班还要带着“玩具”这不免让人觉得他很“不务正业”。这个“幼稚”的大男生为什么带着“玩具”去上班?

“都25岁的大人了,还要玩玩具!”开始时班组里的小伙伴们不知情,纷纷这样调侃嵇窑。后来大家知道他的这些玩具都是服务旅客用的,对他都刮目相看。

“其实我小时候一不开心就玩玩具,只要有玩具玩心情都会变好,我想每个小朋友都会和我小时候一样。”嵇窑说。

1月18日,春运运输已进入高峰阶段,由上海虹桥开往南宁东的G1501次列车上,小孩比平时多了不少,在拥挤的车厢里随处都可以听到孩子们哭闹声音。

“阿姨这个小礼物送给您的女儿”。“小伙子谢谢你。”嵇窑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会发光的小布偶送给了正站在7号车厢连接处哄抱着孩子的刘女士。刘女士女儿因为身体的不适一直哭闹不停。

“我走了车厢几个来回,都看着你站在这里,孩子怎么了。”“感冒了,加上车厢里也闷的慌,孩子感觉难受所以一直哭。”嵇窑用手指轻按了一下手里的布偶,一闪一闪的闪烁彩光成功的吸引了孩子,孩子渐渐地不哭了,安静的在母亲的怀抱里玩着嵇窑送给他的小布偶。

此外,嵇窑还根据不同的年龄阶层孩子特点准备礼物。“年纪小的容易哭,可以用亮色的闪光玩具吸引他们转移哭闹的情绪,年纪稍大孩子爱动爱闹,彩色的签笔画能让他们静下心来,享受画画的乐趣。”嵇窑说。(高阳 陈翔宇)

(责编:王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