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良庆警方进校园送上寒假安全防范“大礼包”

2020年01月21日13:22  来源:南宁云—南宁新闻网
 
原标题:良庆警方进校园送上寒假安全防范“大礼包”

  民警通过讲座向同学们讲授安全防范知识 良庆警方供图

  寒假将至,为全面提高辖区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快乐的假期,1月17日,南宁市良庆警方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校园,给学生们送去寒假安全防范“大礼包”,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讲座上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 良庆警方供图

  当天,大沙田派出所民警先后到辖区百灵路小学、大联小学开展假期安全教育活动。民警通过讲座、发宣传单的形式,以典型事例向师生讲授安全防范、交通安全和用水、用电、用气、用火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学生要遵纪守法,远离网吧、游戏厅、KTV、赌博等场所;不玩火、电、气,不在河边玩耍,不做危险游戏;不擅自外出留宿,独自出门时要告知家长去因、去向,并且让大家熟记家长、老师以及派出所报警电话,在遇到不法侵害或危险时,一定要及时求助。

  民警向同学们发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单 良庆警方供图

  同日,玉洞派出所组织警力兵分五路,分别到辖区五象第一实验小学、滨湖路小学、五象实验四小、十四中五象校区及一中五象校区给学生们带去寒假安全防范知识“大礼包”。

  “大礼包”丰富多彩,民警通过提问互动、宣传讲解、教育讲座等方式,向学生宣传防拐防骗、外出游玩安全防范、火灾防范、居家用电、防煤气中毒、交通安全知识以及春节假期燃放烟花爆竹等安全知识。

  寒假是学生童年生活的重要部分,也是学生接触社会、体验生活的最好时机,民警通过安防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为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快乐的假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了解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一定会自觉制止不良侵害,高高兴兴地放假,平平安安地返校。(记者 游智超 通讯员 黄玉兰 林泳佟)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