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横州警方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

2021年08月23日11:4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全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给南宁市第十八届两会和横州市茉莉花文化节营造和谐平安的氛围,8月20日,横州市公安局出动500多人次警力、100多两次警车,开展社会治安综合大整治,共查处各类治安违法犯罪及道路交通违法330多起,处罚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20多人,有力打击震慑了各类治安违法犯罪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整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横州警方集合。

“所队联勤”发挥大作用

本次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横州警方采用“所队联勤”模式,交警、派出所、巡警等不同警种联合行动,针对辖区重点道路、治安敏感地带发起全面清查整治,不仅有效解决了各单位在行动中警力不足的问题,还有效扩大了整治范围,提高了检查效率。“所队联勤”的治安管控模式在横州警方中愈发稳定,取得了良好效果。

酒店检查。

“这里发现一名疑似吸毒人员,请求协助。”在长安大道路口检查点,正在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的交警大队民警检查中发现可疑人员后,立即呼叫增援,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将嫌疑人员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当晚,横州警方“所队联勤”共查处各类交通及治安违法犯罪300起,处理违法人员90多人,整治效率得到了有效提升。

横州警方步巡。

清查不留死角,安全不留隐患

行动中,横州警方紧盯治安乱点乱象突出的地区和容易滋生“黄赌毒”违法犯罪的旅馆、按摩店行业场所,紧密结合群众反映突出的治安问题,坚持“严”字当头,检查行业场所132家次,清查出租屋213间,检查人员600人次。此外,针对扰乱社会治安秩序的嫌疑人员,横州警方专门组织警力进行了清查整治,共查处并行政拘留扰乱社会治安秩序嫌疑人1人,法制教育12人,做到了清查整治行动全覆盖、无死角,有效维护社会政治大局的安全稳定。

交警查车。

接下来,横州警方将全警动员,持续开展社会治安整治行动,不断提升公安机关见警率、管事率,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氛围,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周明山 摄影报道)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