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度96.25% 柳职主题教育交出优秀答卷

2020年01月21日11:26  
 
大会现场。劳思摄
大会现场。劳思摄

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在自治区党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2020年1月15日下午,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在行政楼100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自治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负责人对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自2019年9月初以来,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柳州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坚决落实重点措施,全面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标,富有成效;学校“双高”建设扎实推进,解决了师生员工的一些操心事、烦心事。经过测评,党员、干部、教师对学校主题教育的满意度达96.25%,比全区高校平均水平高出三个百分点。

针对柳州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巩固和强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问题,该负责人提出了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及时跟进学,坚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要进一步抓实抓细整改落实,确保整改落实工作取得实效、长效;要进一步总结主题教育工作,建立长效巩固成果机制。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子林指出,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学校党委以上率下,严密组织,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扎实推进,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果。柳州职业技术学院被评为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广西高水平高职学校。在主题教育中,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通过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加深了对党的建设内在规律的认识,形成了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刘子林要求,学校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始终发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示范引领作用,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做到一贯到底、落实落地。

刘子林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终身课题,是全党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总结大会的召开,就是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整装出发的新起点。下一步,党员干部要着眼“两大课题”,敬终如始抓落实。深刻学习和领会党中央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指示精神,学深悟透,把握实质,胸怀两个大局,开辟发展新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砥砺初心使命,担当作为。结合实际,全面贯彻落实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学校发展方向,突出“四个结合”。加强班子团结,提高领导能力,建设高素质的领导班子,建设政治坚定、团结务实、锐意进取、勤政廉洁的领导集体。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党员教师代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韦佳妮 阎志斌)

来源:柳州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彭远贺、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