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靶心定向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2020年01月20日10:18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玉林:靶心定向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远程申办服务确实给我们企业带来了高效服务!”1月15日,正威集团玉林项目总裁助理苏俊鸿告诉记者。近日,正威广西玉林新材料产业城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了问题。企业管理人员来到玉林龙潭产业园,通过政务服务远程申办系统,与100多公里外的玉林市政务服务中心相关部门召开视频会议,向环保、水利、工信等部门工作人员咨询后,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

该产业城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得益于玉林市各级各部门对项目报批报建等前期工作强力推进,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建设,仅用了1个多月。这是玉林市聚焦和解决民营企业突出问题,切实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我区启动“解决民营企业突出问题百日攻坚行动”以来,玉林市对民营企业进行专题调研,形成企业清单、问题清单、对策清单和责任清单,进一步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随意抽贷断贷等问题;降低民营企业用电用气,以及物流等费用;规范涉企收费行为,清理、精简涉及民间投资管理的行政审批事项和涉企收费,规范中间环节、中介组织行为;解决重点民营企业项目用地紧张问题;解决拖欠民营企业欠款问题;推动落实减税降费、财政补助等政策;完善“亲”“清”政商关系制度,切实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玉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文干表示:“目前,我们收集到的问题已解决了45%。下一步,我们将靶心定向、主动作为,进一步提高解决问题的速度和质量。”

北流帝森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在筹建第二条自动化生产线,需要投入约2000万元资金,由于银行贷款审核周期长,迟迟未能获得贷款,企业陷入两难。得知情况后,玉林市政府协调金融等有关部门主动提供服务,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玉林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钟莺表示:“由于市里采取了有力措施,如今全市普惠型小微企业抵押贷款业务的办理环节已经大大压缩。”(记者/许丹婷)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