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县委党校开展“新春佳节走基层·百日冲刺回头看”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1月19日15: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东兰县委党校春节前慰问联系点困难老党员和贫困户代表。韦步开摄

人民网东兰1月19日电 “原来旱季我们到村部开会没有水冲洗厕所,现在永安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驻村工作队员做了大量的工作,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即将建成了,几十年来村部和周边农户有水柜无水源的问题得到了根本解决!”有55年党龄老同志杨祖权惊讶地感叹道,对着驻村干部竖起了大拇指。

2020年1月15日,春节临近,东兰县委党校不忘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干部,措筹大米、食用油等过节物资,捐出党员学习培训教材和课外书籍,专程到联系点花香乡永安村,开展“新春佳节走基层·百日冲刺回头看”主题党日活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慰问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和贫困户代表,总结2019年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冲刺”成效,谋划2020年永安村脱贫摘帽措施,为一线党员干部加油鼓劲。

“县里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让驻村干部与单位三分之一领导干部在村一起苦乐同享。苦的是压力大,怕办不好;乐的是办成了事,得到群众的肯定。”驻村干部韦勇军甜滋滋地说。

“永安村是偏远山区,是东兰县深度贫困村,多次接受区市县检查都通过。2019年全村完成179户768人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8年39.97%,下降到2.68%,力争2020年剩下的25户贫困户都能顺利脱贫摘帽。”与党员群众坐在一起的驻村第一书记韦建举,同大家一样露出幸福的笑容,开心地向大家“显摆”脱贫攻坚“百日冲刺”成绩单。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就关心的问题纷纷发言。他们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和实施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驻村干部最辛苦,兢兢业业为民办实事。大家都把帮扶手册当作家书,把贫困户当作家人,百天干扶贫,晚上梦扶贫,赢得了老百姓的口碑。下一步,后盾单位将与驻村干部一起努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践行初心使命,巩固好脱贫成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党委常务副校长、河池拔群干部学院院长蓝英参结合宣讲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大家互动交流。(韦步开)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