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回南天下周报道 冷空气也要来过年

2020年01月18日09:21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昨日,南宁依然是阴冷的一天。未来一周太阳露脸的可能性比较小,先冷后暖,雨雾回南天冷空气齐齐上阵。提前剧透一下,24日除夕当天,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到货。

过去一周(1月10—16日)全市平均累积雨量14毫米,同比偏多48%(横县偏少55%,其余县(区)偏多);全市周平均气温14.4℃,同比偏高1.9℃。

上周,南宁市各县区人影部门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大部县(区)干旱有所缓解,截止到1月17日的气象干旱综合监测,横县为重旱,南宁为中旱,上林、武鸣、宾阳、邕宁为轻旱。

昨天的天气十分阴冷,8时全区大部气温4~12℃,尤其是桂北一带,气温最低的资源、兴安气温不足3℃。南宁虽然停止了下雨,但天空仍是灰蒙蒙的,没有太阳的踪影。

阴雨天气让人烦躁的除了造成交通不便,还有就是衣物不干。下雨身边朋友分成了两拨,一拨每天勤刷天气预报,因为下雨不能晾晒而发愁;另一拨则坦然,因为家里有烘干机,下不下雨对洗晒影响不大。

对大家来说,未来一周天气仍不太好,晴天不可期,仍被阴雨笼罩,雨雾回南天冷空气齐齐上阵。

南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1月18—24日)南宁市前期阴冷,后期逐渐回暖,雨雾天气较多。与常年同期相比,周平均气温偏高,周总降雨量偏少。其中,17日晚到18日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9~13℃,东北风1至2级。

冷暖气流交汇频繁,雨雾天气较多,能见度较差,提醒大家注意交通安全。据天气预报,21—23日,有潮湿回南天气,地面湿滑,司机朋友开车注意减速慢行,避免急刹,控制好车距。接下来的一周气温先升后降,体质弱的市民极易感冒,大家要注意增减衣物,出门带伞。在家不管是洗澡还是烧炭取暖,都要注意开窗通风,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一周天气预报

18—19日,受弱冷空气补充影响,全市阴天有小雨,气温在8~14℃之间。

20日,全市阴天有小雨,气温11~16℃左右。

21—23日,全市阴天到多云,有雾和潮湿回南天气,气温回升,低温回升至17~18℃,高温回升至23~26℃。

24日白天到晚上,较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南宁市,全市阴天转小雨,气温下降7~9℃,并伴有偏北大风。(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张忠浪)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