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赴定点扶贫村开展“乡村振兴 共奔小康”迎新春暨慰问贫困户活动

2020年01月15日16:13  来源:广西妇联网信中心
 
原标题:自治区妇联赴定点扶贫村开展“乡村振兴 共奔小康”迎新春暨慰问贫困户活动

套鸭子、猜谜语、瞎子击鼓、两人双足竞走,这里的迎新春活动好热闹!

河池市金城江区五圩镇三境村、板鸾村是自治区妇联定点帮扶村。近年来,在后盾单位自治区妇联的关心与支持下,三境村、板鸾村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了村级篮球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母亲水窖、文化长廊、太阳能路灯、道路硬化等建设项目,取得了明显成效。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村里的妇女群众自发组建了环保妈妈志愿服务队、桂姐姐宣传队、舞蹈文艺队,开展清洁卫生评比宣传活动,整个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2020年1月9日,自治区妇联领导干部职工及广西女企业家协会代表共40余人前往三境村、板鸾村开展“乡村振兴 共奔小康”迎新春暨慰问贫困户活动,让乡亲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后盾单位的热心温暖。自治区妇联副主席伍艳娟、岑宛玙、孔献玲,二级巡视员、组联部部长潘艳及广西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慧、吴玮君、黄颖玲、黄方芳等与定点帮扶村的800余名乡亲们一道参加活动。

伍艳娟、岑宛玙分别代表自治区妇联为三境村与板鸾村父老乡亲们送上了新春祝福,肯定了2019年驻村第一书记及村两委班子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绩,为广西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南宁市骆越民族医院有限公司为贫困户赠送价值50万元健康管理卡、广西甲正王经贸有限公司赠送扶贫资金4万元、防城港澳加粮油工业有限公司赠送一批价值2万元的成品大豆油、南宁市怡万家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赠送一批价值1.5万元的小号毛巾被的义举点赞,还对张原天博士、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为两村贫困户捐赠大米表示感谢。自治区妇联还为两村的贫困妇女购买了340份“两癌”健康保险。

爱心女企业家捐赠

自治区妇联为贫困妇女赠送“两癌”健康保险

自治区妇联帮扶干部和爱心人士们还现场开展“把爱带回家”——与留守困境儿童结对共度寒假特别行动,围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等三大主题,通过与贫困村留守、困境儿童家长结对子,及时向他们宣传普及科学的家庭观念,先进的家教知识和方法,帮助家长重视对子女的教育和陪伴,让孩子感受到亲情的温暖。

为了感谢后盾单位的支持,板鸾村党支书廖炳耀代表全体村民向自治区妇联赠送“精准帮扶办实事 心系板鸾促发展”锦旗。

赠送锦旗

活动中,自治区妇联领导和爱心人士代表分别为三境村、板鸾村“文化长廊”,板鸾村“儿童快乐家园”揭牌。

自治区妇联机关干部们组成书法小队免费为群众写春联,精彩的游园活动让定点帮扶村群众们充分感受到趣味文体活动带来各种乐趣和节日喜庆的氛围。

一位贫困群众乐呵呵地说:“感谢自治区妇联给我们建设的活动场地和文化长廊,村里真是大变样了”。

改善基础设施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