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年终大考”压实主体责任

2020年01月15日16:27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鹿寨:“年终大考”压实主体责任

“个别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到位、日常监管存在以信任代替监管现象、对农村普通党员教育监管不到位。”近日,在鹿寨县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述责大会上,一连串充满“辣味”的点评,让9个乡镇党委书记和5个县直单位“一把手”红了脸、出了汗。

“这次述职会更像一次‘赶考’,辣味十足。”一名参加述职会的乡镇党委书记深有感触。据了解,按照要求,每位述职者必须汇报一年来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工作及成效、问题及原因、计划等。半天时间,9个乡镇和5个县直单位“一把手”依次登台,不仅晒“成绩”也亮丑摆问题,然后轮番接受主席台“考官”点评、“挑刺”。

会上,还对述职者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行民主测评,评议表分为好、较好、一般、差等评价,评议结果纳入个人廉政档案,并作为年度考核评优、奖惩结果参考。评议分数低者将在全县范围内被通报批评。会后,还要对述职者提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纳入民主生活会自查自纠内容,严格落实整改事项。

开展主体责任述职大会,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使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具体化、刚性化。据悉,2019年以来,鹿寨县围绕“政治建设六项重点任务”,严格制定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任务清单,签订责任书,努力把责任分解到单位、落实到人,县委常委还4次带队到乡镇、部门开展管党治党检查考核,对主体责任履行不力的19名领导干部进行责任追究。(鹿纪监)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