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0广西两会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贺州市平桂区区长朱建军

2020年01月15日17: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贺州市平桂区区长朱建军。严立政摄

人民网专访现场。严立政摄

人民网南宁1月15日电 (吴明江)1月15日,广西人大代表、贺州市平桂区区长朱建军接受人民网专访,介绍2020年平桂区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贺州市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和民生事业改善等领域的工作计划与目标。

朱建军表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也是平桂区加快建设“区强民富境美人和”新平桂关键之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战决胜之年。平桂区将深入落实“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总目标总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践行“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全力东融、加快发展”总体要求,始终以东融引领工作全局,深入开展“三年攻坚 赶超跨越”行动,持续“壮大支柱产业、发展新兴产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确保与全国、全区、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朱建军说,在今年的工作中,平桂区将重点抓好夺取脱贫攻坚大胜利、加快产业转型大发展、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推进改革提效大落实、增强实力实现城乡融合大突破、抓好生态环境大保护、促进民生事业大改善等七个方面的工作。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方面,平桂区将认真按照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加快实施极度贫困地区提升工程,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逐步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确保极度贫困地区如期脱贫出列;在谋划产业转型发展方面,抢抓贺州作为“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发展机遇,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充分发挥平桂区在产业承接上所具有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交通优势及政策优势,坚持“壮大支柱产业、发展新兴产业”,全力夯实东融产业基础;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和修复,推进碳酸钙行业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创建工作,完善绿色循环产业链;围绕“生态贺州·长寿胜地”的城市名片,统筹推进宜居城市、乡村振兴融合协调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新平桂。(完)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