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玉林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年01月14日11:32  
 

2019年,玉林市扎实推进责任信访、阳光信访、法制信访,大力推进信访工作创新,积极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着力化解社会矛盾,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信访工作取得高质量的发展。

玉林市、县两级信访部门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7930件人次,同比下降8.7%。集体访同比批次下降27.8%。领导包案攻坚化解中央、自治区交办信访积案17件。“三化”建设扎实推进,市、县、镇、村四级全部完成信访“三化”建设任务,进一步提升基层信访治理的能力。玉林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大楼项目,已经开工建设。

探索创新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成效显著。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开展访调对接试点工作。出台了访调对接等相关文件和制度,取得初步成效。大力推行律师参与接访和律师介入信访案件调解,每周三派律师到信访局接访,专门聘请一名律师为法律顾问,对信访事项处理提供法律意见。福绵区开展的“三官一律”进村(社区),陆川县珊罗商会作为第三方参与化解矛盾的做法得到了自治区的充分肯定。

来源:玉林市信访局网站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