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瑶族乡:“双节”期间树清风 监督执纪不放松

2020年01月13日16:57  来源:西山瑶族乡纪委
 
原标题:西山瑶族乡:“双节”期间树清风 监督执纪不放松

近日,灌阳县西山瑶族乡组织开展“双节”树清风活动,以三项举措保证监督执纪效果:

一是加强领导,相互监督。建立相互监督机制,领导以身作则,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形成“领头雁效应”,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端正思想作风,增强遵纪守法意识。

二是集中学习,警示教育。元旦、春节“两节”期间,是各种不正之风多发、易发阶段,西山乡通过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文件精神,通过宣读桂林市查处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形成了良好的警示效果。

三是廉政延伸,廉洁表率。在保持自律的同时,要把廉洁清风带到家庭中,延伸到工作“八小时”以外。并通过助廉倡议、微信、网络案例等形式,积极发挥家属亲情廉洁表率作用,保护亲人廉洁从业,呵护家庭幸福平安,筑牢廉政防线。

此次“双节”树清风活动,增强了全体与会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相互监督,深入持续“反四风”;警示教育,绷紧廉洁“思想弦”;廉洁表率树清风,确保廉洁过“双节”。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